新闻公告

《化学学报》2018编辑委员会全体会议成功召开
  《化学学报》由中国化学会和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共同主办,是我国创刊最早的化学期刊(1933年创刊),也是我国第一个被SCI收录的化学期刊,多年来为加强学术交流、促进我国化学学科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。近年在中国化学会和中国科学院的关心和支持下,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,《化学学报》期刊质量和学术水平大幅上升,IF2016=2.131,成为目前所有学科中影响因子最高的中文期刊,为中文科期刊的发展的探索开辟了道路。
  5月4日晚,“《化学学报》2018年编辑委员会全体会议”在杭州召开。《化学学报》主编:周其林;副主编:丁奎岭、孙世刚、田禾、赵宇亮;以及陈军等72位编委老师出席了会议。优秀论文奖作者曾毅、任旻等,《化学学报》编辑部杨侠、潘冰峰、丁卫锋、孙贺平等也参加了会议。
  会议首先由周其林主编致辞,对新老编委编委表示感谢,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《化学学报》的支持和贡献,同时也对《化学学报》近年的取得进步表示了肯定。《化学学报》主管杨侠博士向各位主编、副主编和编委老师们介绍了《化学学报》的历史,汇报了从2012年下半年改版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,以及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。接下来各位老师相继发言,对期刊的发展建言献策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。
  此次编委会议总结了上一届编委会的工作情况,完成了编委的换届工作,强调了办好中文期刊历史使命和重大意义,确立了“促进中国化学、传承中国文化”的办刊宗旨,制定了期刊发展的新目标,并讨论了提高期刊学术质量、影响力的措施和办法、期刊宣传的重要性及策略、提高编委活跃度的措施,通过了组建编委会微信群、开设《化学学报》研究生论坛等决议,为《化学学报》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。
发布日期: 2018-05-28 浏览: 2820